隨行東京 Chapter.2

張貼者: Wufong On 14:15


這天起了個一大早,七點出頭就從代代木上原搭乘千代田線到表參道,轉搭半藏門線到青山一丁目,最後再轉乘大江戶線緩緩的抵達築地市場。
沿著指標出站,左轉幾步路,左手邊就是著名的築地市場,將太的壽司這些美食漫畫中常會提到的築地市場,來之前查了一下網路資訊,得知築地市場有分場內市場和場外市場,場內市場最有名的就是魚貨公開競標的部份,吸引很多遊客前來,但是早在幾年前就因為觀光客干擾到競標的進行,所以僅限某部份事先申請通過的人入內,其他非相關人士禁止進入,不過我也不知道拍賣到底再哪進行,也沒有走到被人家驅趕的地方,所以來參觀正常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我很喜歡傳統市場,不管是魚腥味、新鮮豬肉的味道、剛採摘的蔬菜、熱騰騰的食物味道,都給我很懷念的感覺,小時候曾祖母經常帶著我上菜市場買菜,我跟在旁邊像是曾祖母的炫耀品,在街上詔告天下她有個曾孫子這麼大!直到現在,對於傳統市場我還是存有一種著迷,怎麼逛都不會膩的感覺,當然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好吃好玩好便宜的東西實在是變化又多端,再加上各個攤販叫賣的認真神情,讓我很想幫這些陌生人記錄他們的臉孔。

築地市場又大又熱鬧,沿著場內市場的周圍行走,身邊都是載貨的專用車子來來去去,一些很有名的小食堂就在這個場內市場中,早上八點多到這邊,似乎已經算晚了,很多遊客都在排隊等著用餐,因為可以享用到新鮮的生魚片,當然還有我朝思暮想的魚卵蓋飯!!!按照我的習慣,不喜歡排隊和人多的地方,隨意找了間店,店內的客人都是外國人,服務生也不算親切,店內也禁止拍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被客人拍煩了還是怎樣,總之,一個人享受1500日圓的i ku ra+鮪魚飯,這頓早餐未免也太豐盛了點。場內市場一邊賣生鮮魚貨,另外一邊則是賣蔬果乾貨,每一條光是走路都可以走上15-20分鐘,場外市場則比較像是迪化街的感覺,光是築地場內場外市場,就可以讓我吃一整個早上,關於計畫好的約翰藍儂紀念館,只好留到下次探訪東京再前往了。


0 Responses to '隨行東京 Chapter.2'

張貼留言

Subscribe:

www.flickr.com
這是一個 Flickr 徽章,顯示來自 wufong55 的公開相片和視訊。在此處製作你自己的徽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