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行東京 Chapter.3

張貼者: Wufong On 22:57

我打算從表參道,沿著千代田線行走,經過三個站的距離到代代木公園跟朋友會合。這是我中午前的計畫。表參道沿路行走可以看到道路兩旁常有電影裡看得到的各家名牌在這邊設立門市,或許大家比較知道的就是安藤忠雄設計的表參道Hill,但是這邊還有許多大師級人物設計的建築,不過我對建築藝術理解不多,直接略過,來的時間也早,甚至連進去參觀的動作都免了。

一路聽著音樂漫步,來到了前年就到過的明治神宮前,第一次是跟友人共三人前來,這次只有自己,不妨再走一趟明治神宮看看,反正我也沒有什麼行程規劃可言。這次門口沒有舉著Free Hugs的年輕男女,只有上班族神色淡然的路過,來自各國的人們依舊三三兩兩的往明治神宮入口的巨大鳥居走去。去過京都,明治神宮的規模顯得有點小巫見大巫,景物還在記憶中的林間,沿著碎石步道往裡面走,沿路的景觀熟悉到不想停下腳步,直到掛滿祈願卡的這個位置才又讓我停下腳步,這個地方總有種特別的正面能量,不同語言的文字都在進行同一個動作,同樣的願望,在這邊也許就有十幾種語言版本,有默契的排放在不同的位置上,每次到這邊也想許個願望,但老是空手而回,自己該有的似乎都有了,唯一想許的就是家人身體健康,偏偏這也不是許願就可以擁有的,還是全家一起運動實際點!畢竟這邊的願望這麼多,神也沒那麼多個可以分攤這些願望,不知道這些公文要排到民國幾年,我還不要幫祂們製造麻煩好了。

這次不走原路回去了,朝著後面走,應該也是出口,反正條條大路通羅馬,結果越走人越少,我似乎走到了南新宿和代代木附近,按照計畫應該是要走到代代木公園的,陰錯陽差,鐵齒的我還是選擇走路回去,途中經過原宿,不過這又是另外一個旅程了。


0 Responses to '隨行東京 Chapter.3'

張貼留言

Subscribe:

www.flickr.com
這是一個 Flickr 徽章,顯示來自 wufong55 的公開相片和視訊。在此處製作你自己的徽章。